小丁诞辰纪

【秒速11.19KM向你】你害怕大雨吗?

《你害怕大雨吗?》——吧唧一个大脑袋


#唯愿与你终老温柔,白云不羡仙乡#


[1]2018.10.20


  “泽仁,泽仁!”

  “别叫我,那只屠夫快追上我了,我还在跟他绕窗呢。”

  耳边听着Justin喊他,丁泽仁头也没抬,眼睛紧紧盯着屏幕。“刚才差点就被抓了,幸好他失误了,否则就完了。”

  以为知道他在打游戏就不会再来喊他了,结果Justin又像是不死心地猛推他。

  “别搞了,Justin,关键时刻呢!”

  下一秒,手里握着手机直接被抽走,仿佛看见屏幕上的医生被砍了一刀,丁泽仁还没来得及气的打人,他就看到老师的身影出现在右前方。吓得差点一口气噎住,一阵猛咳。

  老师看来是没发现他刚才还在热火朝天地玩着游戏,听见他咳嗽声,只是瞟了他一眼,就转过身走回讲台。

  Justin在老师转身后把手机递了回去,脸上满满的是得意。

  “兄弟,谢了。”丁泽仁接回手机,手机屏幕上面大大的迷失两个字。

  “游戏输了是不是还想要打我啊。”

  “哪能呢!游戏输了就输了对不对。”

  “别贫了。”Justin翻了个白眼,“下次我一定看着你被老师抓。”

  “说上来,之前好像还不怎么看你玩游戏来着,怎么突然就开始玩第五人格了?”

  听见Justin这个问题,丁泽仁手中点开始案件还原的动作没有停下,嘴里面咕哝了几句话,格外含糊。

  “啥?”Justin又问了一遍。

  “就周彦辰咯,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。”

  脑子里面出现一张斯斯文文的怎么看都不像是跳街舞的脸,记得之前这个叫周彦辰的还来找过丁泽仁一次,又不是为了妹子开打游戏,这有什么好含糊的?

  “就上次那个来找你借书的咯。你们好像是一个部门的?”

  “嗯。”丁泽仁应了一声继续沉迷游戏,一点都没有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。Justin也对周彦辰和丁泽仁的什么交友过程没兴趣,继续自己的刷微博大业。

  沉迷王思聪抽奖热搜的他错过了丁泽仁手机上明显失误连连的遛屠,还有他看似冷静的脸上有些慌乱的眼神。


[2]2018.10.03


  “泽仁,怎么这么晚你还准备出门?”毕雯珺的声音从头顶床上传来。

  丁泽仁把耳机和鼠标塞进双肩包里。

  “我也不想这么晚出门啊,鬼知道我们部里面是怎么想的,晚上十点例会,到时候回来估计要深夜了。”

  “你们开会要那么久?”黄新淳边说边投来同情的眼神,“我们策划部开会只要半小时就完工了。”

  “我们不一样啊!我们这次还要教pr,我就一个跳舞的,怎么就当初脑抽想着要学门技术呢!”

  “不说了,出门啦。”说完他就包一甩到肩上,风风火火往小红楼跑去。

 等他赶到开例会的地点,不出所料的里面已经坐满了人。他几乎是环视了一周,才在一个角落找到了点空隙坐下。

  刚落座,边上的高个男生向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  作为这个部门里面唯二的男性,丁泽仁记得这个男生的名字叫做周彦辰。

  “你好,听说你也是这次舞蹈组的?”

  “这次新生见面会?对。”

  虽然不是一个自来熟,但是不得不说只要谈到舞蹈,丁泽仁简直就是个话痨,如果说周彦辰是想要开启一个话题的话,这个话题真的是开对了。

  “彦辰哥,你也是跳舞的,怎么不来这次的舞蹈组啊?”才十分钟时间,对周彦辰的称呼已经进化到了彦辰哥。

  “这个时候正好没时间。”周彦辰摊手以示无奈。

  “那下次我们一起去练舞吧,趁着舞蹈房没课的时候。”丁泽仁说完,眨巴着眼睛看着周彦辰,很快回神想到周彦辰刚说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忙。

  他忙补救。“我是说,等你有空了以后。”

  “行啊。不用等我有空了,什么时候都可以,跳舞的时间还是有的。”

  丁泽仁眼前,周彦辰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。


[3]2018.9.17


  “啊!我怎么就答应去轰趴了呢?部门里都是女孩子我要多尴尬啊!”丁泽仁边理着东西边嘟囔,一脸绝望。

  “你不是说你们部里面还有一个男的嘛。”李权哲趴在床沿上低头看丁泽仁。

  “我还不知道他来不来呢。”

  “放心吧,这种机会对方才不会放过呢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个脑子?”

  “李权哲!你啥意思?”

  “轰趴这个时候最容易刷小姑娘的好感度了,小心你在这个学校单身四年。”

  丁泽仁向他翻了个白眼,“李权哲我跟你说啊,单身四年这种事情你自己留着享受吧,我是不可能的啊。”

  “得了吧,就你这脑回路,来追你的也要被折成哥俩好。”李权哲刚说完,被迎头砸了一枕头,“嗷”的一声捂住脑袋,“丁泽仁!你没救了!还暴力!”

  他们选定的轰趴地点在郊区,离学校足足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。跋山涉水赶到目的地以后,丁泽仁是感觉自己挤地铁挤得全身酸疼了。这年头真是挤车比练舞还累。

  眼前的别墅外面装修的风格偏欧式,米色的外墙和砖红色搭配,在夜灯下显得很是好看。

  前面几个小姑娘率先打开了门,丁泽仁走进门,迎面看见一个高个男生从厨房方向走出,正是周彦辰。暖黄色的光从他的斜上方照下来,看上去意外的温柔。

  “你们来啦?有没有人过来帮个忙?”厨房里又钻出个脑袋,学姐招呼着他们来帮忙准备火锅。

  “我来吧。”丁泽仁走上前,走过周彦辰身边,对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  或许,他这次来轰趴真的是个超正确的选择。


[4]2018.10.12


  “泽仁,我们这里的动作好像有点效果不是最好。”看着舞蹈房镜子里面的自己,周彦辰皱着眉说到。

  “我觉得手肘那里应该再往下移个两厘米。”

  “试试看,我们再跳一遍。“

  空旷的舞蹈房里面《Yellow Way》的声音再次响起,偌大的空间正中央,两个人影舞蹈动作连贯流畅。

  “泽仁,这个动作你是不是应该再靠近一些?”一曲跳完,周彦辰突然拉进了和丁泽仁的距离,声音还带着刚跳完舞的喘息音。

  他的手虚搭在丁泽仁的肩上,鼻息似有似无地缠绕在对方的颈肩。丁泽仁只觉得后颈一片刷的烧了起来,肩膀上明明没被搭着,但温度是控制不住的上升。

  “彦辰哥你觉得大概多近比较好?”心里面有些乱七八糟的,丁泽仁强撑镇定答到。

  一低头看见丁泽仁微红的耳尖,周彦辰悄悄勾起一抹笑,“泽仁,你觉得呢?”

  他的这句话说的轻柔,仿佛就在耳边环绕,这下丁泽仁是真的控制不住大半张脸热了起来,记得他忙微微偏过头,不让自己微红的脸映在镜子里。

  “泽仁?”没得到丁泽仁的回答,周彦辰又问了一句。

  “彦辰哥要不我们再跳一边,我再找一下问题。”这个时候的丁泽仁脑子里哪还有当初他俩跳舞的瞬时记忆啊,满脑子都充斥着自己的心跳声和一片乱码的思绪了。

  “算了,今天也不早了,泽仁你明天还有早课对吧。”

  没想到一直是训练狂人的周彦辰竟然主动提出结束,丁泽仁一愣。

  “你彦辰哥也是会偷懒的人好不好,又不是机器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彦辰哥你知道他们私底下喊你练舞机器啦?”

  “我哪是练舞机器啊,泽仁你才是吧。”


[5]2018.10.31


  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撑起伞从身边走过,丁泽仁站在走道边缘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,又看看自己手里,空空的,走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下雨,还下的那么大。

  冲回宿舍还是在这里等着?丁泽仁一时间有点犹豫。下午好像还有两节军理,要不找人代下课,自己就在这里跟雨耗着了。正巧宿舍里也都没人在,他们几个说什么为了进军演艺界做准备,跑去参加一个节目组当群演了,一时间那么多朋友却没人能给他送把伞来。

  楼外呼的一阵大风,吹的道路两边的梧桐树抖下大片枯黄的叶子。沙拉沙拉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吓人。

  又站在原地看了好几眼,身边最后一个一起等着的女孩被她的男朋友接走了,丁泽仁背着包转身走向自己刚走出的那个教室。

  手里面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。

  谁给他发了消息?

  亮起的屏幕上面彦辰哥三个字的备注格外清晰。


  [泽仁,你们下课了吗??

  外面雨有点大,你是不是没有带伞。

  你在原地等等我。]


  彦辰哥是要来给他送伞吗?!丁泽仁看完这三条消息,走近教室的脚步顿住,三步并两步回到走廊靠门口的地方。

  外面又是一阵大风,噼噼啪啪的雨点砸在柏油路上,溅起一朵朵水花。教室门口地势较低的地方已经积起小水洼了。

  这样大的雨,就算是撑着伞走过来,只怕也是要鞋子全部湿掉。

  不知道彦辰哥出门了没有?这个雨量还是让他回去吧,他自己等着也没多大问题。

  发了消息没有回应,丁泽仁拨通电话。

  电话那头是呼呼的风雨声,周彦辰的声音有些失真。

  “泽仁,等急了吗?我马上就到了。”

  几乎是电话刚挂,丁泽仁就看见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紧握着黑色雨伞的身影,正是周彦辰。

  周彦辰急急地赶到教室门口,进了走廊把伞收起,抖落一片水。他的衣服上面深深浅浅的要好多水渍,裤脚管和鞋子都已经湿透了,好似还在淌着水。

  “等急了吗?”周彦辰把手里面的袋子递给丁泽仁,“雨鞋套上,我们一把伞凑合一下回宿舍。”

  丁泽仁愣愣地结果袋子,里面一双漂亮的透明雨鞋躺在里面。


[6]2070.1.1


  “丁爷爷,你当时是怎么和周爷爷在一起的?”小女孩坐在老人怀里,一脸好奇地仰头望他。

  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,看上去是那么的温柔。

  “当时是你周爷爷告白的。然后我就答应了。”

  “诶?听上去好平淡啊。”

  “你丁爷爷当时就想着,能有一个让你不害怕大雨的人陪着你一辈子,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了。”

 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自己这篇文写的真的是超级日常又平淡,但蠢作是真的觉得很甜。其实这是蠢作自己的故事改编,所以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超级甜呀qwq


评论(22)

热度(2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